DSCN5350.JPG 

又接近了一年結束的時間,雖然我們部門的編制不大,人員確實沒有幾位,但是年終聚餐也得搞得像樣點,藉這機會好好慰勞一下員工一年來的辛苦。

沒有辦法自己煮,那就叫外賣吧。挑了一家這邊有名的中國餐館--悅來海鮮大酒樓。點了幾道菜,讓他在12/29晚餐前送來。DSCN5228.JPG

有魚。                    DSCN5217.JPG

有蝦。                    DSCN5222.JPG

蛤蠣。                    DSCN5216.JPG

螃蟹。                    DSCN5223.JPG

鮑魚。                    DSCN5226.JPG

牛肉。                    DSCN5220.JPG

還有烤乳鴿。                 DSCN5218.JPG

 蛋白質太過豐富,青菜不夠,再自己炒兩盤(當然不是我炒了啦)--土豆絲 & 大白菜。     DSCN5235.JPG DSCN5237.JPG

這樣是不是很豐盛啦              DSCN5241.JPG

然後再準備幾樣獎品讓同事抽。有蘋果耳機。水杯。U型護頸枕頭。         DSCN5247.JPG DSCN5246.JPG DSCN5243.JPG

確實也是搞得有聲有色,頗有台灣一般公司尾牙的味道。想說有得吃又有得拿,也算給2010劃下一個完美的ending。

可是我的豐厚獎品並不是這個中國製的保溫杯。   DSCN5295.JPG DSCN5297.JPG

而是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            DSCN5284.JPG

我 被 狗 咬 了。 

我居然被狗給咬了,兇手就是它---一隻叫做Gugo的西施狗。DSCN5353.JPG

我不過是站在它前面一步之遙,舉起腳作勢要跟它玩,它居然非常冷靜地在毫無前奏之下,冷不防就往我的腳趾頭咬下。就在這電光火石的一瞬間,我也怔住了。話說我眼前的這隻是西施耶,是隻寵物狗耶,不是大型的狼狗,也不是藏獒耶。西施只會舔舔大家的腳趾頭,不然就是躲在主人的腳跟邊,再逗得它緊張些,它們頂多也只會邊退後邊哇哇叫。但是它.....它.....它......它居然咬我。

它一鬆口,當下馬上血流如注。我拖著我那可憐的腳往後退,地上形成了一條小血柱。哈!!我終於看到什麼叫做血流成河了。它的主人馬上把它抓到房間關起來,又急忙拿藥來邊說著狗的不是邊幫我清傷口。我也顧不得還沒洗澡,腳上還有些許微微的薰香,就坐著讓他完成他該做的事。

來看看Gugo的成果:

第二跟第四趾有四個指印               DSCN5282.JPG

趾縫也有                   DSCN5283.JPG

可憐的第四趾,趾底下有兩個最深的咬痕     DSCN5284.JPG DSCN5289.JPG

血流如注就是從第四趾來的。

唉!!養了二三十年的狗了,居然還讓狗給咬了,而且還是西施,真是生平第一奇恥大辱啊。從來沒有在怕狗的,任何大小狗靠近我,頂多只是聞聞我身上的狗味道,辨識一下是哪個狗兄弟所留下的,然後就心滿意足地搖著尾巴走了。沒想到如今卻栽在一隻小狗口裡。一向愛狗疼狗的我,竟然得此待遇,真是情何以堪啊!!!  內心淌血啊!!!  想想大便家裡的西施阿醜,眼歪嘴斜吐著大舌頭,那可愛模樣一點殺傷力都沒有。最兇的是麥可家的兩隻小狗,也不過就是吠一吠而已。

第二天懷著忐忑的心,讓保母帶我去一家私人診所打狂犬疫苗。DSCN5325.JPG DSCN5328.JPG

是一位女醫生。負責打針的應該是她老公吧。   DSCN5464.JPG

儘管褓姆告知小狗已經有打過疫苗了,醫生還是慢條斯里地對我觧說,就算只有1%的風險,還是需要打狂犬疫苗的。因為狂犬病毒是非常可怕地,一旦病毒侵入腦部,那是100%的沒救了。我只能微笑地跟她點頭說我知道了。還親切地問我何時被咬的。我回答說是昨晚八點,她抬頭看了看牆上時鐘....嗯!!還沒超過24小時,還不是很危險。果然是"視病如親",醫師界的好典範。   吼!!醫生啊,我來這就是要打針的,難不成我是來找您聊天的。而且照您這樣問診的效率,萬一有病情較為緊急的患者來,豈不是要當場掛點?

第一次先打兩針,然後3天、7天、兩星期和四星期再各打一針。DSCN5466.JPG DSCN5468.JPG

總共六針。一針要價PESO 1,600。       DSCN5471.JPG

打完一整組疫苗連同口服藥,需要花費PESO 10,000。DSCN5260.JPG

齁齁!!貴珊珊。還好這事可以找狗主人索賠,不然以我們這種低收入戶怎經得起狗咬。

不過更好笑的是:準備打針時,醫生不知怎地問我血壓如何,我只應酬式的回答她還好,她就拿起血壓計來量。不量還好,一測之下,OMG.......高壓167 低 壓110這....這....這....這事怎麼回事?我也不是跑步來的。就算這醫生是女的,也不至於讓我興奮過度啊。我還跟醫生說我幾乎每天運動,怎還會這麼高。她說有可能是家族遺傳吧。(看來遺傳還是天生注定無法躲過的)醫生一直強調這很危險,她會開藥給我,然後要長期服用不能停。唉!!兩年前位胃血時,血壓降到6、70,當時每天量血壓就希望血壓趕快上升,趕快上升。哈!沒想到現在卻升到快破表!              DSCN5262.JPG

隔天狗主人放假回國,怕他的小狗受苦,特別拜託保姆帶回家照顧。沒兩天保姆又把狗給帶了回來,跟我們說他哥哥在餵狗時,居然被咬鼻子。靠!!我們全笑翻了。到底是怎麼回事?當晚還帶他哥哥來讓我們確認傷口,果然鼻頭一圈咬痕。真是神啊!!Gugo!!

當晚去他們辦公室,雖然穿了鞋,看到Gugo心裡還是毛毛的。真的是一朝被狗咬.........。看來這個怕狗的陰影一時半刻是無法從我心底深處抹滅的。想說趁它主人不在踹它一腳,可要是它再咬我小腿,那我不是要虧大了。好!!等我下回作好小腿的防護再下手。

不過當它安靜的時候,整個一副無辜的樣子,好像當初是我們的錯,錯在不該招惹她。不!!不要被它的外表騙了。在這無辜眼神的底下,隱藏的是一個邪惡的靈魂。

在此要特別感謝妮可(Nicole)。她看我血流如注,一副快要失血過多而虛脫的樣子,特別託保姆買了兩隻烏骨雞,燉了一鍋雞湯說是給我補血的。唉!!同是中國人,在此天涯一角相依為命,豈不是令人為之動容。可憐Gugo一張口又犧牲兩隻毫不相干,不明所以的烏骨雞啊。                     DSCN5454.JPG DSCN5455.JPG

後來我跟其他同事聊天才知道,原來Gugo已經陸續咬過幾位同事了,連保姆都名列其中,我還是排第四。每位也都是打針又吃藥,折騰了好一陣時間。每位的醫藥費用也都是花費了PESO 10,000左右。哈!!哈!!這樣算下來Gugo張口一咬就是一萬,它的主人為了它咬人已經花了好幾萬了。

他們猜想Gugo應該是以為有人要動它的玩具,所以才咬人。然而它是為了保護玩具呢?還是以為有人要跟它玩呢?就不得而知。但是若它是想跟人玩,下"口"的力道就未免拿捏得很不好。不過話說回來,寵物狗畢竟還是無知的,就像小孩一樣。發生了一次咬人事件就已經不得了了,怎麼還會讓它重複再發生呢?這到底是人的問題,還是狗的問題?確實是值得深思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